“谁敢自杀,谁就是神。”——陀思妥耶夫斯基

【梦之平安京】轮回叁始 晴明/神乐/博雅/八百

【晴明篇】

梦。

明明记忆中没有丝毫见过这个梦的回忆,却感觉异常熟悉。

我从梦中惊醒,发现一只小白狐狸蹲在自己旁边,惊喜的喊着:“晴明大人,你终于醒了!”

我努力想了一下,想起来自己叫做安倍晴明,面前这只狐狸,叫小白,还有……还有什么?零零散散使用阴阳术的记忆,好像应该还有些什么式神……

我有些抱歉的说:“小白,我现在脑内关于阴阳术的记忆已经几近记不得了。”

小白却一副明了的样子,拿出一本书给我说:“没事,虽然遗忘了可是学起来很快的!您可是安倍晴明大人呐!”

我经过一天,便熟练掌握了阴阳术。那么接下来……该是召唤式神了吧。

我缓步走到召唤阵钱,拿出一张符咒,口中喃喃道:“急急如律令!”

红色的冥蝶盘旋环绕,从中走出了一个气势不菲的大妖。

他看着我有些惊讶:“哦呀……是葛叶的孩子呀。”

 

【神乐篇】

还是那个可怕的梦。等等……为什么自己会说还是?

惊醒过来,身旁没有其他人,只有一只白狐狸。

它歪过头,惊喜的说:“神乐大人,您醒了!”

我有些迷惑,眼前仿佛有千万只冥蝶飞舞。晃晃悠悠的站起来,甩甩手中的伞,惊讶的发现自己几乎什么阴阳术都记不得了,却本能的会使用这些招式。

小白松了口气道:“太好了!神乐大人没有失忆哇。”

我明确自己是失忆了的,但我什么都没说,本能的,感觉有些奇怪。

于是我走到了召唤阵前,想着或许可以找个式神来问下情况。

又是冥蝶……

紧接着出现了一个被面具围绕着的身影。

 

【博雅篇】

“唰”地一下做起,我再度被梦吓醒了。等等,自己以前做过这个梦吗,?

惊醒了的我无心搭理旁边那只看着像狗实则是狐狸的生物,兀自拿起了弓箭,天还没亮便到庭院射箭。百发百中。

……看来没有退步啊。

等等,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眼前闪过一个吹着笛子的身影。罢了,既然会忘记,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那么便该开始进行新一天的召唤了,我走到了召唤阵前。

冥蝶围绕着一个身影出现,只见着满地的彼岸花。

 

【八百比丘尼】

我淡然看着梦中的情景,像这样的,自己八百年中早已见了无数回了。

从梦中醒来,天微亮,我松了口气,这才是我熟悉的庭院啊。

那么为什么自己会在那样一个地方生活着,又为什么会做平安京覆灭这种梦中梦?自己为什么还会来到这个庭院?

我一定要搞明白。

那么,该多找几个妖怪问问平安京现在的情况。

我垂下眸子,没有应对旁边小白的询问,而是径直走向了召唤阵。

掏出了一沓符咒,犹豫了一下。

……还是先召唤一个吧,不急,慢慢问,一起召唤就问不过来了。

冥蝶一闪而过,阵中出现了一个背着巨大可怖面具的身影,可是面容却姣好可爱。

评论 ( 2 )
热度 ( 4 )
TOP

© 嬴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