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自杀,谁就是神。”——陀思妥耶夫斯基

【梦之平安京】轮回叁(2)晴明/神乐/博雅/八百

【晴明篇】

我有些迷惑的看着面前大妖的身影。他带着一张面具,有着狐狸耳朵和尾巴。莫不是传闻中的玉藻前?

为什么自己会知道玉藻前这个名字?脑中隐约闪过一个想法,来不及深思。

他正颇有兴致的打量着我,我略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道:“这位是玉藻前吗?”

他抬起扇子轻轻遮住下颌:“哦呀……不愧是葛叶的儿子安倍晴明呢,一下子就认出来我了。”

旋即轻笑了一声,接着说道:“我是你母亲的朋友玉藻前。”

听见是母亲的朋友,我略略松了口气,但他紧接着又说道:“本来不想这么快见到你的呢,毕竟我还在筹划一件大事,哪想到现在就被你召唤了。”

我察觉那怕是些不太好的事情将要发生,屏住了气。

【神乐篇】

细细一瞧,竟然还是个小姑娘,刚才见到的面具却都消失不见。

她神情略有些迷茫的问我:“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有些好奇,问道:“本来你是在哪的?”

她说:“我本来在家里,等着父亲回家,家里只有七张面具陪着我,我好孤独……”

随即又有些惊喜:“既然我出现在了这里,或许是上天在指示着什么,姐姐能收留我一段时间吗,我想要和姐姐相处一段时间,好叫我在父亲没有回家的日子里少一些孤独。”

我没有多思考,只是面具这个疑点在脑海里转了一圈,以及本来召唤的是妖怪却出现了看上去是个小女孩的人类。以及,她并没有告诉我她的名字。

可是到了晚上,却出现了一个和她身形外貌一模一样,身上却着黑衣的小女孩,她周围围绕着七张黑色的面具。她自我介绍道:“我叫面灵气,就是您召唤了我吧?”

“抱歉,早上出现的是我人类那一部分的人格……她还以为自己是个人类等着父亲回家,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她那七个面具朋友同化成为了妖怪。”

“接下来一段时间要麻烦您了,我想她如果回了家大概会发现那边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到时候还要麻烦您解释一下。”

“至于要不要说明她已经成为了妖怪……其实我跟她沟通过,只是她一直不信罢了。”

“抱歉,要麻烦阴阳师大人了。”

我乍一听她的解释有些愣神,那时出现在少女周围的面具也有了解释,只是那时是白色的,怕是被同化之前的样子吧。

我想了想便答应了,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她松了口气:“那么阴阳师大人,我便先离开了,我不能够出现太久,她不是很喜欢我,毕竟我也不是主导的那个人格。”

我点了点头。

【博雅篇】

那个女子略带兴致的瞧了我一眼:“哦呀……原来是个阴阳师召唤了我呢。”

“可是上一个与我结识的阴阳师,已经死了哦。”

“至于他死了之后呢,便是成了我的花泥啊。”

“毕竟违背誓约对于我而言,影响不大。那么你有那个实力不被作为我的花泥吗,我想瞧瞧看。”

我有些紧张,她身上散发着来自大妖的威亚,似乎是来自冥府的某个大妖怪。

深呼吸了一口气,那么便试试吧。于是我接受了她的挑战。

她召唤出了一片彼岸花丛,我稍一动作便会受到伤害,于是我不敢有多余的动作,只管拼尽全力朝她攻击。可是眼见时间慢慢推移,我感觉受到的伤害一次比一次要多,而她也在身前召唤出了屏障保护自己。

难道自己今天,便要命丧于此了吗?

我蹙紧了眉头,不行啊,自己不能倒在这里,还有妹妹在等着自己去找她……

等等,自己有妹妹吗,为什么自己要去……

罢了,还是先专心对付眼前的大妖怪再说。

我转移回了注意力,全心全意的对抗她。

【八百篇】

他看见了我,先是嘻嘻笑了起来:“阴阳师大人好啊,我叫般若哦,你看我的样子,可爱吗?”

我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答了句可爱。

他神情略有些阴暗:“果然啊,人类都是喜欢美丽可爱的食物……”

我察觉到不对,赶忙占卜了一下,立时明了他曾经被一个被他视作朋友的人类欺骗过。

我犹豫了一下,看他还在碎碎念,终于是开口了:“我有占卜的能力,已经知晓了你的过去了。”

他愣了一下,略有些小心的问道:“那么,看见我曾经那样丑的容貌,你会抛弃我吗?”

一边说着,一边默默抓住了身后巨大的面具。

我摇了摇头:“不会。无论看什么生物,最重要的不是外貌,而是他们的内心。只要内心美丽,外貌差一些,也还是能得到人类的喜爱的。”

他闻言,喃喃道:“可是我连内心都早已不再是纯洁美丽的了……这样的我,是不是无论外貌如何都还是丑陋不堪的呢?”

我愣了一下,说道:“没关系,只要你还有一颗向善的心,那便一切都好。”

他低声道:“向善之心……我懂了,那么,阴阳师大人,我叫般若,今后我就是你的式神了。”

评论
热度 ( 7 )
TOP

© 嬴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