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自杀,谁就是神。”——陀思妥耶夫斯基

【食物语】「铧琊」 第三章——练兵(3) (北京烤鸭×莲花血鸭)

当北琊欣赏着街景的时候,莲华思及自己不着急回府,便也闲逛了起来。在花香的浸染下,原本还十分疼痛的脑袋似乎也没有那么痛了。

“差距真的好大,想当年我出到这里的时候,这里的生活并没有这么安康,几乎处处都能看到饥民,环境也没有这么好,时常能够看见的只不过是枯枝败叶罢了……这些场面,都在先皇的带领之下结束了啊,或许当初,灭掉我的国家也是有苦衷的吧……可是不论如何,这其中也有当年铧国的百姓,看着他们融入其中,并且生活地这么好,其实内心说实话,也挺感谢他的呢,曾经的铧国,可没有这么美满的生活啊……”他微笑着,缓缓走向了自己的宅邸。

所以,在还没有到那一刻之前,便好好守护住这个国家的百姓吧。百姓是无辜的,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仇恨而付出自己的生命啊。

从前每次练兵,其实白琊都会参与,唯独这次他没有去,他知晓那些世家的阴谋,他也不屑去看了。阿喻自从那回之后,便又不见了踪影,找不到一起喝酒的人,常去的酒馆的小邵老板又把自己赶了出来,白琊叹了口气,在路上晃荡着。

“虽说父皇表面上看起来并不怎么重视军队,可是实际上他暗地里可是组建了一只军队的,就是为了以防万一的时候来保护北琊的,只不过北琊自己不知道罢了。现如今这只不见天日的军队就被父皇交给了我……说到底,虽然父皇也很喜欢我,可是他最重视的还是北琊啊,不论如何,他都做好了准备,预备着让北琊坐稳这个位置,甚至连如何除去那些世家的方案都一一说与了我听,让我在关键时刻帮助北琊。父皇其实早就知道了莲华是原来铧国的人了……不知为何还会任用他,而北琊似乎也很信任那人的样子,先看着吧,不论如何,我都会护好北琊的,毕竟我可是相信他的啊,这个国家一定会在他的统治之下越来越好的……”

他随手抄起一瓶酒灌了起来,摇摇晃晃地在路上走着,行人们担忧地看了他一眼,再看看他身上的配剑,到底也不敢上前来,只是他路过之时,都会做好了万一他倒下来了便要扶住他的打算,只不过一直到白琊走回了自己的宅邸,他也没有倒下。

时间在慢悠悠却又势不可挡地向前跑去。

评论
热度 ( 21 )
TOP

© 嬴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