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自杀,谁就是神。”——陀思妥耶夫斯基

【达荧】大寒却暖雪晴天「二」

if无元素力荧遇上至冬执行官达达

这章……很有生活气息?

「二」

荧怔愣了一下,还有些晕乎乎的脑袋让她没办法分辨清楚达达利亚这句话到底是个什么含义。 

“嗯……跟我打架吗?可是我……”她没明白,为什么他要提出这样的要求来。难道说自己的实力有那么重要吗?还是说……这只是个幌子? 

事实上荧到现在,对自己所在的未知地方还是很警惕,她和自己的哥哥分散了开来,并且过往的记忆全部破碎,模糊不清,在这种情况下,任谁说些不合适的话语,都足以引起荧的恐慌来。 

“嗯……不要介意啊,小姐。我只是单纯的喜欢战斗,想要不断提升自己罢了,也不需要这样警惕。”约摸是看出来荧到底在想些什么,达达利亚笑了一声,懒洋洋地开了口。 

他看上去势在必得,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就算荧不同意也没关系,他只要在荧彻底好全了的时候,把她拦下来,强行要求她对决就好了。他想总不至于人都打在自己身上了,她还会无动于衷吧? 

自然不会如此——但是荧还是有些疑惑,为什么达达利亚要做出如此这般的行为来。她暂且按捺住自己的困惑,因为毕竟人生地不熟,还是人家救了自己,再怎样……还是要稍微认识一下吧? 

“也不是不可以……我的名字叫做荧。既然要成为对手,互相交换姓名还是有必要的吧?”她微微歪头,柔软的金色发丝垂落在了肩头,看着那双没有高光的蓝色眼睛,不知怎的,荧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那双眸子里面有着的似乎只有……无穷的对于什么事情的欲望,看上去如此可怕,至少荧这下子意识到,恐怕当真是如同达达利亚说的那样。 

至少看见那双眼睛的时候,她还是选择了相信达达利亚。她觉得,人的眼睛不可能撒谎。 

她也自然不知道当她正直视着达达利亚的时候,达达利亚又是什么感受,看着那一双琥珀一般的坚不可摧的眼神,却又有着蜜色的柔软味道,他不由得晃了一下神。 

“当然没有问题!我的名字叫做达达利亚。”他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他已经知道荧是特殊至极的突然掉落下来的人,甚至他们没能够查询到荧的来历……空空如也,就像是突然出现一样,这难免让人警惕。 

可是他以前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人,也许只是生活的范围到底太狭隘了。在现在……他难得觉得有些惊喜。他想,自己一开始做出来的决定果然没错。 

说不出这到底是种什么感受,因为他只从那眼神当中看出荧的意志,似乎是被什么事情给束缚着,却又如此坚定,以至于坚不可摧。 

当然了……达达利亚无意去探究这件事情。只是短暂地引起了疑惑,很快的,他就把这件事情放下了。 

“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在我彻底恢复好之前,我都需要住在这儿,是吗?”荧看得出来这里似乎并不是达达利亚真正的家,因为这里虽然点燃了熊熊的暖炉,可是一点儿都没有温馨的味道,看上去依然如同那冰天雪地一般的冰冷。 

“是的,这段时间我大部分时候都会待在这里,至于目的嘛,当然很简单咯,我可不想看着自己的对手跑掉啦。”他如此坦诚地说出口来,一点儿都不怕荧知道一样,这倒是让荧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也不至于那么想着要跑啦……”她呼出一口气,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说自己没那个必要跑吗?还是说……说自己其实还是希望能够好好疗伤? 

最后她也只是说:“既然我答应你了,那么我就会实现这个诺言。”虽然她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会选定自己作为对手。 

“好,那么就这么说定了!”达达利亚笑眯眯的,看上去当真是得逞了。荧有些怀疑的扫视了他两眼,没看出来什么破绽,也只好按捺住自己的不解与不安。 

只是发烧而已,荧很快就要彻底好全了,然而由于刚刚来到这里的惊吓外加对于寒冷的难以忍受,她还是要多休息几天才能彻底把身体养好。这是达达利亚带过来的人说的,达达利亚看上去无所谓荧要几天才能好全,他只在乎荧能够好起来,而后跟着自己打上一架。 

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这样的对手,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实力,但是他不知为何确信一件事情,对方一定是,有着别样的实力的。 

荧也没什么好沮丧的,这几天放松心情,养好了身体再说。于是她坐在床上,看着达达利亚摆在自己面前的菜,脸色不由得紧绷了一下。 

她……一时间甚至没认出来面前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摆在她面前的是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和一大块面包。光这样看着似乎还可以,但是那一碗汤看上去红澄澄的,叫人不明白这到底是个什么。 

隐约间似乎闻到了一些酸甜的味道,可越是这样,一时间她越是没有办法下口。 

这已经超脱了她的知识范畴了,任谁乍一下子看见了自己没有尝试过得东西,都会迷惑不已!不敢去尝试吧。 

“嗯?也是,小姐应该没用过我们这里的特色菜才是。”达达利亚见着荧半天没有动手,先是困惑了一下,随即他就想起来荧的特殊身份。 

事实上这一碗红菜汤还真的是他做的。时间匆忙,也不方便让其他人知道,反正平日里也习惯照顾家里人了,就算做这么一顿也不要紧。 

这段时间刚好也比较空闲……他也只是在至冬滞留几天而已,接下来他就要去璃月进行自己的驻守任务了。 

哪怕这几天不回家也没关系——好吧,只是因为他都告诉家里人自己要外出做生意了,要不然他真的要回家才是。现在再回家,都多多少少有些许尴尬了。 

“特色菜?”荧缓缓咀嚼了一下这几个文字,仍旧是觉得面前的这个菜看起来有些奇怪。 

她的面色古怪,奈何实在是饿了,如此热腾腾的食物摆在面前,她终于用勺子上去稍微捞了一下,见到了出现在勺子里面的一块牛肉和旁边不知到底该如何称呼的红色菜丝。 

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荧看着,终于下了这个定论。 

达达利亚看着荧的动作,原本还想要解释一下让荧放心,见着这个模样,犹豫了一下,还是笑着开了口:“别担心,荧小姐,这只是我们家乡的菜肴红菜汤罢了,里面也就是些牛肉和其他的菜……我只是想着,时间匆忙,只有这道菜才是最方便的,也是最适合小姐你这个时候食用的。” 

听起来的确一点儿问题都没有,荧也决定下嘴尝试一下。出乎意料的是味道还不错,虽然酸酸甜甜的口感配上牛肉总还是咸的有些奇怪。 

可是确实很温暖。她不再忍耐自己已经饥饿了很久的空虚的胃,直截了当的用勺子捞了起来,朝着嘴里塞去,另一只手抓着面包混着一起吃下去。 

直到现在,才终于觉得身体好受了不少。来到这里受惊的那颗心,也因此平复了下来。她想,这种感觉也还算不赖……至少在修养的这段时间,似乎不用再担惊受怕了。 

“味道怎么样?这可是我亲手做出来的。”正当荧要喝光最后一口的时候,她突然听见了这番话,手上的动作不由得顿了顿。 

怎么都想不到……这红菜汤是达达利亚做出来的,她念着这个名字,觉得有些拗口,但是也不是完全无法念说出来。 

“这位达达利亚……先生,我真的没想到,居然会是你做出来的。”凭良心说,一开始达达利亚给她留下来的印象就是,一个只知道战斗的人罢了。他看上去是那样的疯狂,一点儿都不像是能够细心下来的样子。 

然而事情就是这样出乎意料。 

达达利亚其实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对手能够有更好的状态跟自己战斗罢了,否则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尽心尽力。 

再说了,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情,总归不太好,尤其是让那几个身为执行官的家伙知道了……没准还会想着利用眼前这个看上去尚且没有摸清楚情况的女孩子呢。 

也只有他了,现在为止还是只想着他一开始的目标,也是他永恒的目标。 

这样想着,难免稍微有些心软——为着荧离开以后可能发生的命运,所以他也不介意多说上几句,也难得能够如此轻松地说出些什么了。 

“当然会……我学这些,都是为了我的家人们做的。我一直都想要好好守护他们,在厨艺上自然也不能够落下。”他轻笑。 

荧眨眨眼睛,她突然意识到,眼前这个人,似乎是无比复杂的一个存在,仿佛所有的残忍和温柔都交织在了一起,咸的格外华丽与诡异,如此惊心动魄。 

她想,接下来……本也只是想着养好身体打完架就出发去找自己的哥哥的。可是现在却出现了达达利亚这样一个未知的变数。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嬴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