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自杀,谁就是神。”——陀思妥耶夫斯基

【梦之平安京】轮回壹「神乐博雅比丘尼」

〖神乐篇〗化萤

那是一个……草绿色的女孩,稚嫩的脸上满是单纯,看着我的眼神有些怯懦。

她拿着那个巨大的蒲公英,看起来……好可爱好可爱

她看着我,略有些慌乱地说:“您……是召唤我的阴阳师大人吗……”

“虽然我只是一个弱小的草妖……也只会治疗而已,能力也比不上别的妖怪,但是我会努力的去保护您的!”她握了握拳头

我有些感动“没关系,我能保护好自己的,而且治疗是一种很棒的能力呀,我觉得先保护好自己最重要了。

她闻言眼睛一亮,问我真的吗,我笑着点了点头。她便开心的跳了起来

 

我想,自从醒来之后还没有好好的看过平安京,便拉着萤草一起去逛街。

同是女孩子,相处的自然很融洽

她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好似从没来过京都,看什么都觉得稀奇,都觉得好玩,一会奔到这边铺子一会又蹦到那边,不时问这问那的,整个人都散发出出快乐的气息。

我笑着看着她,想,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妖怪陪伴自己,蛮好

〖博雅篇〗箭

那是长相像狼的女孩,名字叫做白狼。此时正拿着她那副大大的弓箭一脸激动地看着我,又欲言又止

我有些奇怪“你是谁,我们认识吗……”

她的耳朵垂了下来,泄了气,失望的说“博雅大人不记得我了吗……罢了……都是往事……但还是可惜了啊。”

却又是重新兴奋起来“博雅大人您能教导我箭术么?”

“你…看上去练过很久的弓箭箭,先射一箭让我看看”

“嗖”的一声,箭矢划过长空,落在了远处的树上

我却是皱紧了眉头“看上去你像是在一直模仿一个人的箭术……这样怎么会有长进呢?”

“只有有了自己独特的方法,才会有进步啊”

“是吗……”白狼喃喃道

“可是……我只想追随着博雅大人您那……”她低声说着

我并没有听清她的话,只是又给了她一点让箭术进步的建议

“好好练习吧,不要只拘泥于那一种”

“放心吧博雅大人,我一定会做到的!”她坚定的说着,脸上写满了自信。

〖比丘尼篇〗遇风

他曾经是一名风神,靠人们的信仰化形,一直守护着自己的子民,想尽办法保护他们,甚至愿意以一只眼睛为代价去抵挡本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洪水,虽然最后村民渐渐离开了,神社也走向破败,却仍无怨无悔。

现在……却自愿堕为了妖,只为继续守护自己的子民,哪怕失去作为神的身份。

他失去了右眼,却仍然能温柔的看着我

“阴阳师大人,您放心吧,我会风的力量,去保护您的”

温柔的风拂过,隐隐听到龙吟声

他清浅的笑着,眼神中不带有任何杂质,只有着暖意

却是……如此的叫人心疼

明明早已被人所遗忘,却仍无怨无悔,明明是以失去一只眼睛为代价,却仍义无反顾。他是一个如此温柔的神明呐,即使成为了妖怪,那温柔也不减分毫。

我想,或许遇见他,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了。

评论 ( 2 )
热度 ( 9 )
TOP

© 嬴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