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自杀,谁就是神。”——陀思妥耶夫斯基

【故梦·寻花失叶】红叶×彼岸花「三」苦恋

没茨木和酒吞啥事。


【三】苦恋

彼岸花闲来无事,也会想办法通过一些方式看见红叶。她看见红叶一天天的在红叶林中起舞,看见酒吞童子去找她却被她不耐烦赶走的样子,看见她为了维系自己的生命与美貌而不得不杀人,也终于明白她如何吊住了命。她同样也听见了红叶天天呢喃着晴明大人的声音,这时她的心里有些酸涩,却又不知为何。因为从前……从没有这样的情感呢,即使被那个阴阳师背叛的时候,有的也只是愤怒。

后来,红叶终于在红叶林等到了晴明,这时的晴明,是身着蓝色狩衣,而头发也是白的。红叶并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因为在她看来,妖怪分辨人凭借的是气息,这气息没有错,就是她的晴明大人呐。

她立马出现,紧张地说着:“晴明大人,我终于等到您来了!您看我做的好吗?我遵照你的嘱咐,变得越来越貌美,您看我好看吗?”

晴明却是一脸迷茫:“我之前认识你吗?而且那个嘱咐……是什么?”

红叶眨了眨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慌:“晴明大人不记得我了吗?没错啊,您就是我认识的那个晴明大人啊。至于那个嘱咐……就是靠杀戮来维持我的美貌。”

一旁的茨木童子忍不住冲出来喊道:“就是你,凭借了这副美貌引诱了我的挚友!”红叶不太高兴:“我在跟晴明大人讲话,你个家伙突然跑出来插什么嘴?而且,是那个死酒鬼非要缠着我,又不是我先勾引他还是什么的。”

这厢茨木与红叶还在争吵,晴明却锁紧了眉头,仔细思考红叶刚刚说的话,他清楚的知晓自己失忆之前肯定不会嘱咐别人去干这种事,那么怕是……心底隐约有了答案,但还是要开口确证,于是晴明打断了二人的争吵:“都先不要讲了!红叶,我问你,当时你见到的我,是什么模样的?”

红叶立马站直,乖巧地回答:“一开始您救我的时候,着的是一身白色狩衣,黑发。而后来您来嘱咐我的时候,则是一身黑色狩衣,脸上也多了些黑色的纹路。”

晴明心理了然了。救她的是失忆前的自己,而引诱她去杀戮的贼是黑晴明……于是他开口道:“嘱咐你去杀戮的不是我,是黑晴明,可以说是我的半身吧。至于你,我定然是不会再放你去杀戮了,且看你现在怎么选择了,是选择被我封印,还是继续留在这红叶林中,只不过不能再度杀戮。”

这把红叶难住了。她不再杀戮,美貌定然不复,而晴明大人定然也不会再来……可是被封印……啊……也许被封印是个不错的选择罢。

彼岸花仍旧在冥界百无聊赖地坐着,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告诉她,红叶出事了。

她心里有些焦灼,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做。咬了咬牙,还是出了冥界,去寻红叶。一边赶路一边心里暗想着:“你不能有事,毕竟好不容易有个自己感兴趣的家伙,出了事那自己就亏大发了,”又有些懊悔,“当时不放她走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1 )
TOP

© 嬴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