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自杀,谁就是神。”——陀思妥耶夫斯基

【食物语】食灵与你的日常(6)白琊/绍兴/金丝/叫花鸡

我竟然抽到了太白……不知道说什么了。抱紧邵老板。咱坚决不喝酒!

这里是睡不着的日常


【太白鸭】

“你也睡不着吗,小酌可以助眠,不如同我喝上一杯?”

“咦,你家管家不让你喝酒的?”

“为何,按理说来,酒可是人人皆可饮的!”

“未到年纪啊,那可真是可惜了如此佳酿啊!”

“既然喝不了酒,那就一同去赏景吧,如何?”

“也算是放松心情,助眠了啊!”

“啊哈哈哈哈!”

【此等美景,更应高歌一曲,饮酒作乐啊!】

【哦呀对不住对不住,忘记你不能喝了,怎么就给你喝下去了呢?】

(少主喝醉了,接下来请自行想象)

 

【绍兴醉鸡】

“好好好,要是睡不着,我就陪着你。”

“?谁说喝酒能助眠的?”

“太白那个家伙?真是的,就知道是那个家伙。”

“你可不能喝酒啊,喝醉了之后万一发起了酒疯,那可就麻烦了啊。”

“他来喝酒的话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啊,总不能不卖给他。”

“我只能提供解酒药咯,毕竟我的生意还是要做的啊。”

“你们空桑酒鬼可真多,我觉得郭管家好辛苦啊……”

【有了我的帮助酒馆好很多了?】

【真是谢谢你的夸奖了呀!】

【说来惭愧,有时我醉了的时候也会耍酒疯呢……】

 

【鸡茸金丝笋】

“本少爷要休息了,优秀的人应该保持规律的作息。”

“睡不着吗?”

“那本少爷勉为其难陪你听听音乐,应该能助眠吧,如何?”

“听什么?当然是外国名曲咯!”

“钢琴曲什么的,才能助眠啊,要舒缓一些的。”

“不然听得你激情洋溢的,会更睡不着的。”

“快点来听,本少爷还急着睡觉呢!”

【终于睡着了啊】

【不枉费本少爷花心思准备这些音乐~】

 

【叫花鸡】

“晚上好,我正想出去散心,你要跟我去吗?”

“睡不着所以出来走走?”

“是有什么郁结放不下吗,或许走走散散心,就好了吧。”

“想与我说上一说?可是……(犹豫)”

“罢了,你想说便说吧,我听着就是。”

“不不不,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啊……”

【只不过是……】

【罢了,没什么】

评论 ( 3 )
热度 ( 33 )
TOP

© 嬴昰 | Powered by LOFTER